•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我们爱祖国”公益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7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进行朗读分享

孩子们进行朗读分享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之际,天府水城启明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以“我们爱祖国”为主题,于2019年8月22日在樊登书店金堂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公益读书分享会。

  首先由10多名学生志愿者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敬意。活动中,樊登书店唐静老师为孩子们导读红色经典铁道游击队节选:《抗日胜利,日寇投降》,并教孩子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曲。随后,孩子们依次上台朗诵自己喜欢的爱国主义题材的文章,并谈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不时博得在场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孩子们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了活动。

  这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与会家长激动地说:“孩子们精彩的演讲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开展公益读书活动,把读书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青少年在读书中感悟、在参与中体验、在实践中认知,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也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传递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魅力和巨大正能量。天府水城启明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长邓寓桐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对祖国的爱转换为每一天脚踏实地的行动,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努力,做一名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国人,用爱荣耀中国。”(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