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堂开班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9-10-25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听红色歌曲、跳爱国舞蹈、看红色短片,做红色主题游戏。9月18日,“不忘初心·启迪心灵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金堂县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堂开课仪式在成师附小金堂分校举行。 

  “同学们,你们可能到过泸定桥,也听说过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但你们肯定没有亲眼目睹过红军飞夺泸定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红军是怎么飞夺泸定桥的。”红漫体验教室里,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堂室内课开始了,老师引导着孩子们一边观看红色动漫,一边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成师附小红漫课程核心开发成员周春燕老师介绍,学校开设了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堂主题教室。教室里配置有思政教育影视观影平台、红漫盒子、多媒体一体机、红色VR体验系统、红军长征沙盘、长征电子拉屏等智能设备,可容纳45名学生。思政课程目前采用过程性评价,设有学生、家长、老师三种类型的问卷调查,家校一体,共助同学们学好思政课。 

  “我家孩子比较调皮,平时上课不太专心,没想到今天上课特别认真,而且积极参与,笑得很开心。”四年级一班一位学生家长观摹了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上课方式。 

  成师附小金堂分校校长杨怀英表示:“改变传统思政课照本宣科、单调、学生不喜欢的状况,借助互联网、红色动漫、课外游戏等方式,学校思政教育影视创新课堂,受到了学生的欢迎。通过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寓教于乐,不但能让孩子们收获快乐,还能让他们接受到‘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的教育。”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