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关爱残疾人,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6 18: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12月3日,金堂县残联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活动为5名残疾人创业代表发放扶持金、5名康复体育进家庭对象发放了康复体育器材;同时还对前期在县残联举办的“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活动中获奖的8位残疾人作者颁奖。爱心企业向金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捐赠物资并获得授牌。活动中,由金堂县特教学校学生表演的舞蹈《鼓韵》、诗歌朗诵《古诗诵读》和手语歌《我爱你 中国》,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长期以来金堂县委县政府都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和落实。在大力实施助残扶残民生工程的过程中,全社会逐渐形成了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全县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维权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残疾人各项民生保障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近年来,县财政每年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达到3000余万元,有3200余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服务,6500余名残疾人享受各种形式就业帮扶服务,7200余名残疾人享受了社保、医保和教育资助等保障性政策。2019年7月,金堂县被省人民政府评为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