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的传递 金堂道德模范坚守阻击防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2 2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王振芳(左二)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入户调查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有一群人为阻击疫情坚定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就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

  奋战在一线的 “四川好人” 王振芳

  王振芳,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得知疫情后,她积极动员协会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立即组建起了103人的金堂社工防控志愿者队伍。哪里缺少人手,她就主动请缨支援哪里。不管是在高速路口进行人员登记,还是深入社区做入户排查,她都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面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她持续有力地发动社会力量,号召爱心企业进行捐赠,为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免费提供消毒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2000多个口罩、500余瓶消毒水对于众多一线防疫人员来说,解决了燃煤之急。高强度的工作加之气温的骤降,让坚守在一线的战士们倍感疲惫,王振芳立即组织社工志愿者熬煮防寒姜汤,及时送到防疫在一线的战士手中,一碗热腾腾的姜汤让抗击疫情的战士们感受到了别一样的温暖。

  连日来,天还没亮她就出门进行志愿服务,待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高强度的工作量让她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但在她看来,只要能够有效地帮助金堂抗击疫情,那么她的辛苦付出就是值得的!

  面对疫情,王振芳积极发挥道德模范作用,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温暖别人,也温暖了这座城!

 

王启蓉仔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

  中国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 王启蓉

  王启蓉是金堂县五凤镇的一名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坚守岗位为社区居民就诊,同时还要到社区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了解居民身体状况,每天除了给居民测量体温、接诊,她还要挤出时间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一天工作下来休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在她的努力下,确保了社区居民健康。她认为,那么多医生护士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一名社区医生,更应该坚守好自己的阵地,保护好乡邻。王医生的辛苦付出和耐心帮助,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让居民看到了希望,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王家树广播宣传防控知识

  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提名 王家树

  王家树是栖贤街道尖山村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开始,他积极发挥乡贤带头作用,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疫情防疫工作的一线,带领村民鼓舞力量、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