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志愿者:医务人员安心战“疫”,您的孩子我来陪护!

发表时间:2020-03-15 22: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陪伴孩子

  随着春日阳光越来越暖,我国的疫情也开始有所好转,但医务人员一点没有放松,依然不辞辛劳地奋战在一线。然而,虽然抗击疫情义无反顾,许多双医务家庭仍有后顾之忧,孩子独自在家上课,没人陪护、没人监督、没人辅导,着实让作为父母的医务人员放心不下。

  3月9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联合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策划开展了“你的背后有我”关爱医务人员及亲属志愿服务活动,对接金堂县卫健局收集双医务家庭子女陪护照顾、课业辅导等需求,随即组织志愿者进行服务。

  与医务人员取得联系后,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或是前往服务对象家中陪护孩子,或是将孩子接回自己家里照顾。及时雨一般的贴心服务,受到了医务人员的广泛好评:“谢谢你们,希望疫情结束以后还有机会在一起。”一名医务人员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为首批10名双医务家庭子女进行了课业辅导、陪护照顾等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此项志愿服务将一直持续。(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