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3 0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堂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参与“清明祭英烈”网上献花活动

  清明节期间,金堂县广泛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哀悼活动,持续推进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移风易俗工作,通过祭祀扫墓、专题讲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形式,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

 

金堂县高板街道组织开展“鲜花换祭品”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哀悼牺牲烈士 缅怀逝世同胞

  2020年4月4日,金堂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要求,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组织全县民众在上午10时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金堂县毗河大桥路口,民警、辅警纷纷脱帽默哀,开车的市民停车鸣笛,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致哀;金堂县医务工作者们暂停手中工作,集体默哀三分钟;金堂县淮口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集中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金堂县客运中心等全县11家车站共计140余辆客运车辆集体鸣笛3分钟,铭记英雄,缅怀同胞;全县镇(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群众开展默哀活动200余场次,带领群众共同怀念逝者,珍惜生命。

金堂县客运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劝导活动

  祭奠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

  利用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平台等阵地资源,组织青少年、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群体开展革命英烈祭奠活动,通过宣誓祭奠、宣讲教育、培土献花、网上寄语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引导民众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4月2日,县档案馆干部职工到赵家镇三烈党史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舍身忘死的无畏精神,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县卫健局组织系统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到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祭奠活动15余场次,祭奠先烈们的铮铮铁骨,缅怀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参与“清明祭英烈”网上献花活动15000余人次,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市民大讲堂

  开展志愿服务 倡树文明新风

  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劝导、关怀慰问伤残军人和革命烈属、植绿护绿等“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广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和理念,为有困难的烈士家属送温暖、献爱心,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涵养社会新风。4月2日,高板街道办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石龙新区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100余份,通过鲜花换祭品方式为祭祀群众发放鲜花60余支。金堂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关怀慰问伤残军人和革命烈属志愿服务活动3次,并为伤残军人及家属、革命烈属进行健康体检及疫情防控宣传。3月27日,金堂县检察院开展“增绿添彩”清明植树活动,倡导绿色生活,促进生态和谐。4月1日,金堂县客运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劝导活动。(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