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建强文明实践阵地 金堂县竹篙镇打造农民工党建文化展示馆

发表时间:2020-05-14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金堂县竹篙镇农民工党建文化展示馆

金堂县竹篙镇农民工党建文化展示馆

  近日,金堂县竹篙镇农民工党建文化展示馆正式建成,展现竹篙人民回乡创业的30年历程,以及竹篙镇脱贫致富、破茧成蝶华丽转身新形象,打造独具特色的“全国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新高地”“四川省创业之乡”,形成具有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 

  展厅面积约400余平方米,分为序厅、农耕旧貌展示厅、人文民俗展示厅、党建引领展示厅四个部分,各具特色地呈现出当地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展厅了解竹篙人民的奋斗经历,体会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打工精神。”展厅解说员说道。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竹篙镇还是一个土地资源有限、劳动力大量剩余的小镇。穷则思变,迈出家门,竹篙人民在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奔向沿海,寻求工作。在三十多年的艰辛经历后,竹篙镇走出了一条“输出劳动力——打工积累资金技术——返乡创业”的成功之路。 

  大胆创新,寻求出路。凝聚乡魂,创造奇迹。金堂县将持续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建立凝聚群众力量,推动地方发展。(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