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建设“法润民心”场景 金堂县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2 11: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近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民法典》,金堂县通过“三+”宣传模式,推进县域《民法典》宣传呈现新热潮。

  将《民法典》深度融入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润民心”场景建设内容,以雕塑、石刻、木刻等多种方式深刻展现,使居民在休憩游玩中学习了解《民法典》内容。结合“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在开展法治宣传文明实践活动中,将《民法典》作为重要普法内容之一。

  发挥全县镇街新时代文明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业法律志愿者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采用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确保全县村(社区)全覆盖,真正实现“家门口”的《民法典》宣传活动,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通过“金堂发布”“文明金堂”“法治金堂”“法韵金堂”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以文字、图片、动漫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民法典》有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扩大学法受众范围。

  积极发挥县司法局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组联盟成员单位作用,在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法治体检等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将普法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中,使群众在实施民事法律行为时,更加清晰认知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和承担的民事义务,从而达到学用结合,取得良好普法效果。(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