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护航美丽青春 金堂县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7日,在金堂县文明办的指导下,金堂县转龙镇司法所、转龙镇禁毒办、金堂县隆盛中学联合举办“法治进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

  隆盛中学校长主持讲话,向全体在校师生强调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要养成法治思维,学会依法办事,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各班班主任引领班级依次观看“静美青春,无毒校园”展板,在禁毒办工作人员的讲解演示下,同学们兴致高昂,讨论纷纷,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普法讲师团成员为学生们开展授课。普法讲师团成员以“遵纪守法,构建安全校园”为题,从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入手,着重围绕校园欺凌、聚众斗殴、毒品犯罪等青少年热点难点问题,以案释法,为七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开学法治第一课。课上,普法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民法典》手摇扇,用法治清风驱走炎炎夏日,滋润同学们的纯真心灵。(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