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筑牢“防火墙” 金堂县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2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消防官兵走进学校普及消防知识

消防官兵走进学校普及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指导居民较好地掌握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急能力,时值全国消防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消防中队等各部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 

  金龙镇设置志愿服务宣传点,在人流集中区域现场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特点、如何扑救、逃生自救等,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 

  金龙小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向参演师生讲解、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水枪、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并对演练要点、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演练过程中,300余名师生按演练实施方案,迅速进行应急逃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集中地点。 

  成都文理学院开展趣味消防体验活动。开展水带保龄球穿衣我最快等趣味活动,让广大师生掌握了救生、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还赢得了笔记本、定制水杯、充电宝等小礼品。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通过本次宣传、演练活动,居民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灭火防火能力。接下来,金堂县将持续加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拧紧群众生命安全阀,为居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