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冬季养生知识讲座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12: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冬天,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了增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加强对冬季防病的健康意识,在“肺癌关注月”与“国际糖尿病日”之际,金堂县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金堂县仁爱医院于202011198:30在县图书馆门口开展冬季健康知识讲座及送温暖、送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耐心解答,提供了合理用药、家庭保健、膳食搭配、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并从健康饮食和科学用药方面给予了相关指导。 

  同时,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了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冬季易发疾病、各种疾病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疾病进行了介绍,其中详细地对肺癌和糖尿病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讲座着重讲解了老年人应如何注意饮食,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睡眠、生活工作环境等健康保健知识,提醒大家冬季是感冒、上火、风寒湿痹、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工作的必要性。最后,志愿者向在场市民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