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赵镇街道三江社区开展“三江姐妹”1+1集体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妥善解决高龄独居老人、特殊家庭老人居家养老面临的生活照护、关爱陪伴和健康管理需求,金堂县成立“三江姐妹”1+1志愿服务队,与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特殊家庭老人一对一结对,开展陪伴关爱、生活照顾、代购代办和助餐等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目标,营造有温度的社区,提升居民的存在感、幸福感!

  近日,由赵镇街道三江社区、三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三江姐妹”1+1工作服务项目集体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辖区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萌小茗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赖妈妈”的志愿者老师为现场老人们带来健康养生讲座。志愿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中老年养生知识和保健常识,提升了大家的保健养生的意识,丰富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知识。

  志愿者还带着大家参与了益智又暖身的健康小游戏,为大家耐心示范“一分钟补肾”的手指操和手指游戏。伴着“捏捏你的头啊,你别发愁啊;捏捏你的肩啊,你心放宽啊”的“口令”,老人们眉开眼笑地运动着。

  生日活动怎么能少得了精美可口的生日蛋糕呢?蛋糕一上场,寿星们便陆续来到蛋糕周围,志愿者们为他们戴上生日帽、点上蜡烛,寿星们则许上美好的心愿。接下来,就是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啦!蛋糕甜在老人们的嘴里,暖在他们的心坎里。

  活动间隙,舞蹈《小城谣》引得现场老人连连拍手叫好。

  过生日,除了生日蛋糕,还得有生日礼物啊。吃完蛋糕,志愿者们为寿星们奉上精美的礼物——暖和的小毛毯,老人们拿着这份贴心的礼物开心地感叹道:“真暖心啊!”

  这次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体生日。既愉悦了身心又丰富了精神生活,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幸福。(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