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0万人共同见证金堂幸福美好生活!金堂志愿者又有大动作

发表时间:2021-03-08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响应时代号召,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由成都市文明办、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委社治委主办,金堂县文明办、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3·5学雷锋,幸福美好生活在金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开展,来自县级部门、镇(街道)、社会组织以及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的800余名志愿者以及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进阶游戏3个部分。启动仪式分别为2020年度金堂县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位和10名最美公益先锋授牌、颁奖,并为全县16支镇(街道)志愿服务大队、8支专业志愿服务支队授旗。随着志愿者代表发出行动宣言,金堂县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单和金堂县2021年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计划表相继发布,包含“水城救援”“童伴童行活力营”“一家亲·邻帮邻”“爱成都·迎大运——建功金堂”等58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分为爱心公益区、邻里互助区、文明新风区,现场设置了义诊、义卖、心愿树、义剪、美甲、按摩理疗、手机贴膜等生活化服务项目,以及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网络安全、扫黄打非等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点位。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进阶通道,群众只要注册成为成都志愿者,完成“德、智、体、美”4个主题环节的小游戏,分别获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4枚印章,并报名已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就可以领取精美礼品。

  “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我们一起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丰富的服务,为社会带来正能量,让金堂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金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金堂县坚持以专业力量为主、社会力量为辅,组建了8支县级服务支队、16支镇级志愿服务大队、200支村级志愿服务小队,全县各类志愿服务队伍480支、注册志愿者8.8万人。接下来,各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们将以学习理论、讲政策,传美德、育新人,兴文化、惠民生,助贫弱、促和谐,除陋习、树新风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鲜红的志愿服务队旗在金堂大地飘扬。(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