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喜迎成都大运 金堂县举办趣味竞技冲关赛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09: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27日下午,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全民迎接大运、拥抱大运、乐享大运的良好氛围,追梦人实训公益携手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大学生HOPE环保志愿联盟和金岭社区的志愿者们,联合成都新运高铁职业学校金堂招生团队,在金堂县城金山公园里举办了一场趣味竞技冲关体验项目,助推全民服务大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设计了八项趣味竞技游戏,包括《乒乓球大作战》、《就不听指挥》、《猜字谜》、《筷子夹球》、《纸杯传水》、《瓶口投箭》、《画鼻子》和《套圈》等挑战项目,由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小组策划实施,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共计33人,体现了年轻人朝气蓬勃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金岭社区也动员组织了8名社区志愿者前来助力活动的开展,他们的平均年龄大约在65岁左右,他们提供的是体温检测、次序维护和颁发奖品等服务。

  活动现场参与游戏挑战的大多是在公园游玩的路人,其中老人和小孩子居多,他们三三两两地走近会场,观看他人快乐的游戏过程,而后纷纷报名登记自己也加入其中,根据游戏规则只要冲关成功任意四项游戏即可领取三样奖品,比如能发光的掏耳勺、蚊香和肥皂等,都是生活当中非常实用的小物品。

  居民们表示趣味竞技活动非常具有参与性,平时没有人组织这样的活动,也就只能跳个广场舞、打打太极,或者下下棋,别的也没有太多的乐趣,今天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参与进来,重温小时候的游戏过程,好像回到了当年愉快的时光,希望今后可以定期举办这样类似的活动,也同时建议以后活动之前提前宣传,能让更多的居民知晓,把快乐带给更多的人,人多热闹也更有氛围……

  组委会陈导师表示,趣味竞技冲关赛是追梦人实训公益回到金堂启动工作后实施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并将打算长期定期不定点举办,本次现场的活动主要是一次尝试性的实验,一方面是为项目的实施培训志愿者团队,另一方面正是要收集居民们对活动的感想和需求,追梦人实训公益将进一步协调社区资源,加强合作,并争取到上级相关政府指导部门的支持,将活动长期持续地举办下去。(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