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积极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思想力量,金堂县各镇(街道)、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讲述党史故事

  金堂县文明办联合沱源社区、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金堂县志愿者联合会等多个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烈士家属、社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并献花致礼、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教育活动,讲解员讲述金堂革命史、解放战争史和先烈英雄事迹。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金堂县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驻县部队官兵代表、成都文理学院和成师附小师生代表、烈士遗属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开展“学党史 敬英烈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90岁抗美援朝老兵郭克银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历史和抗美援朝英雄事迹。

安邦小学

  安邦小学组织学生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

党史学习教育

  栖贤等镇(街道)以及三江、金岭、河湾等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