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实践+公园城市”彰显活力 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拉练活动走进金堂

发表时间:2021-05-24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521日,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党员义工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拉练走进金堂活动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拉练两大内容,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活动+会议交流”的形式,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互鉴。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丰富,氛围火热,声游金堂文化体验活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应急救援技能普及活动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参会人员和大量市民积极互动。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了理论廊、展示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孵化中心、法治广场、家风林、彩虹桥、文创室、实践中心、初心园等主题场景,并在初心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金堂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下午,参会人员在金堂县委大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金堂县、郫都区、锦江区作现场交流发言。现场还为2020年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代表颁奖,并观看了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社区实现文明实践站全覆盖,确保出实效出经验。 

  据悉,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而建,是全国首创建成的“公园里的文明实践中心”“没有围墙的实践中心”,总面积19万平方米,结合群众需求打造了9个功能点位,彰显了绿色、开放、融合、互动的理念。2021年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聚焦五大重点,在增强黏性和潜移默化上做文章,在精准服务和凝聚群众上出实效,探索创新基层文明实践的金堂路径。(图文来源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