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2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512日,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档案馆主办,县教育局承办的“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县14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红色金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重温百年党史,共话美好未来,全县共计2万余名学校师生、党员干部及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七中育才中学金堂分校。1000余名师生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主会场设置了老兵宣讲、文艺表演、现场展览三个环节。退役老兵宣讲员罗兴田同志以《风展红旗如画,战火淬炼芳华》为题的宣讲将活动推向高潮。罗兴田爷爷围绕党史和军史,带领广大师生回忆自己所经历的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让同学们感受了一代共产党人的卓越功勋和奋斗精神。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红色诗歌朗诵《肩上的路 路上的魂》、红色歌曲大合唱《卢沟谣》等文艺节目;布置了千份馆藏珍贵档案和老物件展览、东进画卷 魅力金堂摄影作品展览、红色经典书籍书摊展览等,全体师生观看红色节目作品展、聆听党的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 

成都七中育才中学金堂分校宣讲现场

  在五凤镇,九旬革命老兵常起善向五凤学校师生分享了参加淮海战役的一段经历,让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血与火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同学们带来的红色经典系列节目表演。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通过合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传达出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五凤镇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启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宣讲了党的早期活动、建党历程等党史教育知识。 

革命老兵与同学们分享淮海战役的经历

  在福兴镇初级中学,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杨柏林同志满怀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将血汗挥洒在朝鲜土地上的故事。退休以后,他更是主动放弃了上海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回到祖国大后方,回到自己家乡的土地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生三次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讲革命老兵故事的形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同身受,仿佛看到老一辈为了国家安宁浴血奋战的场景,心灵深处得到了洗礼,更加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各镇(街道)的分会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也同步举行。 下一步,金堂县红色金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将继续深入全县80余所学校,为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开展党史宣讲,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