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走进淮州新城

发表时间:2021-06-21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618日,金堂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走进淮州新城片区活动顺利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委社治委以及16个镇(街道)共50余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竞技交流+现场参观+座谈会议的方式,展示了我县精神文明创建的特色做法、创新经验、先进典型,促进各镇(街道)工作交流、互鉴,助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五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五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赵家镇三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淮口街道龚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完善、服务到位、活动丰富的实践阵地激发参观者现场讨论,交流互动氛围热烈。活动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会在淮口街道实践所开展,7个镇(街道)相继进行交流发言,淮口街道以文明实践助力社区发展,高板街道推出“五微工作法”,白果街道传承“义”文化,五凤镇创建“五大体系”,福兴镇搭建“百姓大擂台”,赵家镇以红色文化涵养乡风文明,三溪镇厚植农耕文化元素,展现了金堂县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的显著成效。 

  会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杨勇对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接下来,金堂县将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齐强作出强调,文明实践工作要紧跟新时代特征,挖掘特色打造品牌,要紧跟城市化进程,适应快速的工业化发展,为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活动是金堂县2021年“文明大竞技”的重点项目,接下来还将在天府水城片区、竹篙新城片区继续开展现场拉练活动,推动打造金堂县文明实践特色品牌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