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牵手童行 阳光心情”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助力全龄友好社区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4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堂县文明办、金堂县妇联,竹篙镇人民政府联合电子科技大学MBA星河志愿者在竹篙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牵手童行 阳光心情”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牵手童行 阳光心情”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飞机坦克炸弹的暖场游戏,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紧接着,小朋友们进行了手绘心愿卡活动,志愿者搜集了每个儿童的愿望,并将在下一步选取儿童愿望卡由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实现,为搭建“代理妈妈”、“爱心姐姐”、“心理驿站”等后续项目搭建桥梁。 

  随后,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黏土画制作,爸爸妈妈、家乡、宇宙等等变成了小朋友手中的一幅幅黏土画作,志愿者对制作好的黏土画进行了装裱,制作成立体画像,并邀请部分小朋友上台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激励更多的儿童更加热爱家乡,感恩父母,进一步打开心扉、乐观向上,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