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乐享川福号”居民大课堂暨金堂珍档进万家巡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历史的印记需要从档案中寻觅,为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金堂历史,学习金堂文化,推动社区各项治理活动向前发展。910日上午,金堂县栖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金堂县档案馆举办的“乐享川福号”居民大课堂暨金堂珍档进万家巡展活动在学府星川北区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金堂县档案馆精心准备的百余张历史文化展板,内含近千张珍贵照片,包含党的历史、金堂俊贤、金堂八景、经济发展等不同版块。居民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认真详细地了解金堂的历史名人、红色文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内容,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经历的巨大变化,也对金堂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金堂县的档案资源和党史、地方志的研究成果,以图片展览的形式,综合展示金堂县悠久的历史、优美的环境、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成就,全面地对辖区居民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乐享川福号居民大课堂也是栖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继童伴童行活力营儿童品牌服务之外打造的又一社区教育品牌活动,力争把形式多样、接地气、有内涵的文化教育活动搬到居民家门口,建立学习内容集中、参与人群固定的社区特色型居民大课堂,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推动社区教育落地生根,营造出浓厚的以教化人、以行教人的良好氛围,让社区文化积淀更加深厚,居民生活更加和美,从而进一步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