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成都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金堂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5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0月22日,2021年金堂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丽丽以及金堂县委组织部、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委社治委等53个县级部门和16个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赵镇街道各社区负责人,以及来自社会组织、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金堂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中共金堂县委社治委、金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承办,活动以“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为主题,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发动、志愿服务工作展示、现场互动体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现场交流以及文艺节目展演的方式,引导广大公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牢固树立“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意识,共同助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 

现场互动体验

  开幕式上,金堂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并播放了动员宣传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上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交流。  

  韩丽丽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在金堂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广大志愿者们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群众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努力做到服务最便捷、最优质、最贴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好、支持好、爱护好广大志愿者,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夯实志愿服务保障、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推动金堂县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加入志愿服务队列,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我们的服务和奉献中传递,让文明城市的宏伟蓝图在我们的服务和奉献中绘就,努力为金堂县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金堂县坚持把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摆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突出位置,组建县级志愿服务支队6支,镇级志愿服务大队16支,村级志愿服务小队200支,发展社会志愿服务队伍480支,注册志愿者8.8万余名。自2009年起,金堂县已连续五届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明城市。当前,金堂县正在奋力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助力成都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