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传统敬老文化,金堂县围绕“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主题,广泛开展敬老座谈会、孝善艺术汇、爱老慰问等“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传承家风民俗,种酒文化节弘扬孝善文化 

  1014日,由市、县文明办、县乡村振兴中心主办,栖贤街道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地之魂种酒”文化节在栖贤乡梨花沟景区隆重开幕。来自东北、广东、浙江、贵州等省市和成都、德阳、巴中等地的游客、客商、群众近3000人汇聚一堂,共同欢度重阳节。活动现场举行了种酒典礼、家风家训传承仪式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让纯朴民风、和睦社风、文明新风成为农村时尚和主流。 

  弘扬孝善文化,土桥志愿服务在行动 

土桥镇开展“孝善土桥,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为深入挖掘土桥镇的孝善典型,践行孝善文明新风,1012日,“孝善土桥,情暖重阳”孝善基金授牌及孝善志愿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土桥镇2021年度孝善模范表彰大会在土桥镇永兴社区孝善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表彰孝善儿媳、孝善少年孝善职工孝善乡贤、孝善家庭孝善商家共计孝40名模范代表,来自土桥本土的文艺骨干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公益理发、便民义诊及土桥社工站志愿者招募点位,大家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着土桥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载歌载舞庆重阳,文艺汇演轮番上演 

赵镇街道北滨路社区开展“幸福夕阳 颐养北滨”文艺演出

  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赵镇街道十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情暖重阳,红十在行慰问演出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赵镇街道金岭社区在绿城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文艺汇演暨重阳节慰问活动,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老人;栖贤街道在兰家店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举办幸福栖贤·情暖重阳·红十字在行动公益慰问活动暨栖贤街道2021年度孝善模范表彰大会;赵镇街道北滨路社区在北滨广场开展幸福夕阳 颐养北滨文艺演出暨重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给社区的老年朋友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志愿服务暖人心,公益活动聚民心 

  重阳节期间,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服务送实惠。福兴镇组织未成年人看望参战老军人覃仕进,为老战士的送上关心与尊重;县中医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到米家巷社区开展义诊,为老年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健康咨询、现场诊断疾病、发放常用药品;清江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到清江敬老院为老人送去祝福与慰问,并为老人诵读了经典诗文《永远跟党走》;三溪镇在橙海广场开展“爱在三溪·情暖重阳”主题活动,使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乐”。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