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位“云展播”:“遇见实践所 发现文明美”

发表时间:2021-11-29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县城中心区域,毗邻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山公园、县图书馆,按照功能划分为花韵、学韵、学韵等十韵,为居民提供宣传、文化、普法、阅读等服务。下面,让我们一起开启一场美丽的“遇见”之旅,去体验一下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明风尚。 

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一是共建阵地。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触角延伸至楼宇、街角小巷等地,打造石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石子岭村史馆,展示村规民约、优良家风、本地贤能事迹和地方发展成果;并依托阵地,打造“宣动水城”“青春正能量”“邻里亲”“守望互助”“小老助大老”“为老助餐”“花开小区 情满庭院”“和美小区 联动共治”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有效传递先进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

石子岭社区村史馆展示村规民约

  二是共组队伍。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整合党员、青年志愿者、法律工作者等各类人员,依托物业管理、文艺、院落整治、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者服务队,组建运行管理、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策宣传等四支队伍,探索11+24+N”新时代蒲公英模式,全面壮大街道志愿者队伍,深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孵化社会组织15个、自组织60余个,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保障和人员后盾力量。 

 

  三是共享资源。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整合社区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结合“六有”标准科学布局,既保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又突出各社区人文特色,使其在空间功能结构上展现人文品质。依托200米禁毒法治文化长廊和600平方米“新生力”体验式农场,建立“新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联合县图书馆、壹阅书吧、舞姿翼培训学校等10个辖区单位和企业,为居民提供免费借阅、学习等服务,拓展实践所功能,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 

  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汇聚成了赵镇街道新时代文明的百花齐放我们期待更多的遇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花团锦簇让花园水城赵镇四季如春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