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们的节日·中秋 金堂带你花样过中秋

发表时间:2021-11-29 17: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之一,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时值中秋佳节,金堂县各镇(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高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天府文化近校园月饼DIY·甜蜜过中秋” “喜迎中秋,别样剪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志愿者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美味的冰皮月饼。 

天府文化近校园月饼DIY·甜蜜过中秋活动

  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多次开展了中秋居民茶话会,志愿者们在为居民提供月饼等小吃、开展趣味游戏、还向大家普及了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禁毒、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助力共创和谐社区。北滨路社区开展月圆中秋、情系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带上当天亲手制作的美味月饼送给附近的空巢老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中秋的温暖。 

  淮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童心巧手·快乐迎中秋冰皮月饼DIY活动。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以及传统习俗,带领大家按照步骤制作月饼,并且邀请小朋友们将制作好的月饼互相展示,同家人一起品尝。滨江路社区开展了天府文化进社区暨百姓星期天文化系列活动之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五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邻里一家亲·共话中秋情主题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书法表演、DIY月饼制作等环节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使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除此之外,金堂县其他镇(街道)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也在火热开展中。(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