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建儿童友好社区,金堂县川福号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08 09: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金堂县川福号社区秉承儿童最大利益、儿童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于2019年初联合金堂县三星润心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了童伴童行活力营儿童公益服务品牌,在“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模式下,从儿童视角出发积极探索以儿童为核心的社区治理创新模式。希望通过服务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儿童成长的社区公益活动中来,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切实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的开展。

  手工公益课

  手工制作是一门综合艺术,有助于开发大脑智能,培养学生的广泛兴趣和动手能力。通过烘焙、轻黏土等一系列手工制作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从而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用自己的双手编织美好的希望。

  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活动以青少年儿童为中心,在禁毒教育、交通安全、防溺水、儿童性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加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

  知识科普教育

  知识科普教育以做科普小实验和外出研学为主,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提升动手能力,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兴趣公益课

儿童书画公益课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针对辖区内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多种需求,我们开展了篮球、足球、美术和舞蹈等兴趣公益课。这些公益课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身体,释放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同时也放松了心情。

  六一儿童嘉年华

  川福号社区六一儿童嘉年华已连续举办四年,让更多的孩子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国学夏令营

  国学夏令营以学传统文化为主,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与圣贤为友;学传统文化,做当代智者;学经典国学,做少年君子。用圣贤经典浸润心灵,以先贤智慧修养德性,培养孩子的孝心、善心、感恩心,唤醒孩子的童心、真心、快乐心。

  “童伴”让我们与孩子们结伴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童行”让我们与孩子们携手前行,迎接美好的未来!(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