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三月春光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 金堂县举办2022年“3·5学雷锋,我为群众办 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4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311日,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中共金堂县委社治委、金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金堂县“3·5学雷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美美的金堂幸福我来秀系列活动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县2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成东中心友善公益 公园水城美在文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志愿服务更好融入城市发展,走进市民生产生活,提高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影响力、知晓度,为助力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金堂县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凝聚力量。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丽丽出席活动并致辞,志愿服务总队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62021年金堂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代表、6个“美美的金堂·幸福我来秀”短视频获奖作品和5个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章奖牌;6名第六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72021年“成都好人”、22021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102021年度金堂县优秀志愿者送上了精美的鲜花和“书香金堂·阅行阅美”购书卡、爱心体检卡、生活小家电等礼包,并以高质量的文艺节目礼遇先进模范,引导全社会学模范、做好人、帮先进,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小老助大老”“‘金管家’生活垃圾分类”等28个金堂县2022年文明典范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紧扣时代主题,贴近群众实际需求涵盖了邻里互助、环境保护、健康卫士、关爱青少年儿童等内容。 

  金堂县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新方法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培育孵化、品牌塑造引领,累计组建县级志愿服务支队6支,镇级志愿服务大队16支,村级志愿服务小队200支,发展党员志愿服务、“战旗红”志愿服务等社会志愿服务队伍500支,注册志愿者10.6万余名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我为群众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文明新风。(来源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