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护航消费者,送法到身边 金堂县深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 诚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8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维权良好氛围。315日当天,金堂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动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广泛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永辉超市,县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集中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网络购物注意事项》等线上线下消费者维权知识及防范网络传销、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并就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消费维权诉求,现场指导大家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进行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等,帮助群众提高对产品和服务的认识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各镇(街道)也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积极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3.15”系列宣传活动强化了居民朋友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大家消费信心,更在辖区广泛营造了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对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