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筑防疫堡垒 金堂“志愿红”飘扬在“疫”线

发表时间:2022-04-22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面对再次严峻的疫情形式,金堂志愿力量再度集结,金堂县文明办依托“文明兴蓉”等平台,协调全县志愿服务力量,向“疫”而行,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志愿红”飘扬在“疫”线,让“红马甲”守护金堂的“健康绿”。 

  推迟婚礼,准新郎逆行出征 

  准新郎张玉立和准新娘李瑶都是金堂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经过两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决定携手走入人生新的旅程,并决定于330号举行婚礼。328日,本土疫情发生了,张玉立和李瑶二人紧急商量,最后决定:延期举办。紧接着,两位新人一通一通地打电话,一条一条地发信息,告知宾客们,婚礼延期,爱不延期,亲朋好友们也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 

  330号上午,原本该站在舞台上迎接新娘的准新郎张玉立得知四川省要组建核酸检测队去支援吉林,接到通知的他,便一口答应了这次支援任务。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婚礼其实是延期到416日,还没来得及通知宾客却又要奔赴另一征程。张玉立心里很是明白,如果现在前去支援,那婚礼将再一次延期,但是他毫不犹豫。婚礼反正都延期了,再往后面延点也无所谓。准新娘的话更加坚定了他逆行出征的决心。 

  “疫”线出击,共筑防疫堡垒 

  新一轮疫情来临期间,赵镇街道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全力共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观音山社区开展观音山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米家巷社区志愿者引导小区居民扫码测温。江源社区志愿者劝导居民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河湾社区志愿者服务居家隔离人员。三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家珍社区开展辖区重点场所疫情督查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转龙镇联合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三医院等单位在成南高速竹篙出口、三绕高速转龙出口实行24小设卡防控疫情,严格防止疫情扩散。 

  又新镇启动应急响应,镇村组干部及志愿者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辖区重点人员排查、政策宣传、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中,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在前。 

  云合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防疫意识,开展敲门行动,排查登记近期返乡人员,筑牢疫情防控网,营造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金堂县委宣传部等县级部门第一时间积极相应,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哪里最需要人,哪里就有志愿红的身影。 (来源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