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云合镇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6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理念,充分彰显新时代干部群众新风貌新作为,429日,云合镇组织开展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五一”劳动节前后是收菜籽的季节,不少农户正抓住这几天的晴好天气,打割菜籽。429日一大早,云合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组织起志愿者下田帮助村民收割菜籽。烈日当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田间地头收割菜籽,拿起连盖,弯下腰,一字排开,顶着烈日,在密密匝匝的菜田里铆足了劲地干。按照分配的任务,手挥连盖忙活开来,将菜籽打下来放到空地上,让阳光炙烤得他们个个累得满头大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已汗流浃背,看着满满的收获,露出了自豪的笑容。通过五一节的劳动,大家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热爱生活、感恩社会。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