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行走的厨房”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6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425日,行走的厨房第十期开始啦!今天我们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服务对象程爷爷家中,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志愿者们为程爷爷做了什么吧! 

  “程爷爷!程爷爷!我们来啦!”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程爷爷家中。因为一次意外事故,程爷爷腰部以下受伤,从此不能再走路,生活不能自理,平常生活的日常起居全靠老伴何奶奶亲力亲为。程爷爷虽然不能说话,但看到我们的到来,嘴角扬起的笑让我们知道了他的欢喜。 

  志愿者们帮助服务对象程爷爷打扫房屋,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为其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与程爷爷的老伴何奶奶交谈,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程爷爷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们。 

活动现场

  时间一晃,做饭时间到了。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摘菜、切菜、炒菜,大家各自忙着各自的。今天的掌勺人是社区“热心肠”杨阿姨,她说:“程爷爷是病人,对于饮食方面不能太过辛辣,今天我们就以清淡为主。”说着杨阿姨便开始忙碌了起来,不一会儿今天的六菜一汤就端上了餐桌,志愿者们也将程爷爷推到了餐桌前。 

  程爷爷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夹菜,志愿者们便专门为程爷爷布菜,何奶奶说:“今天真的很高兴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们能够来到我们家中,感谢你们,你们是真的做到了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我们的心坎上。” 

  通过此次“行走的厨房”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了解到程爷爷的情况后,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为程爷爷和物业之间建立了联系。“行走的厨房”志愿服务也用不同的方式传递了爱心,营造了社区温暖大家庭的氛围,促进了兰家店社区各个群体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优良风气。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