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期,由金堂县文明办、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金堂县广泛开展,县级各部门、各镇(街道)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诗歌文艺汇演、粽子DIY制作、趣味运动会等互动体验活动……这份端午温情攻略带你体验金堂别样的端午氛围。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赵镇街道家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金堂县“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居民们编五彩绳、包甜米粽,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居民们在一项项传统习俗活动中,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在互帮互助中,拉近彼此距离,凝聚邻里感情。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志愿者提供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既为居民带来了便利,也让文明社区打造更进了一步。 

家珍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赵镇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金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端午安康、配之以香”邻里手工课堂活动中,志愿者讲解端午做香包的历史,并指导居民们一起缝制香包。十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粽飘香、情满院”浓情端午活动中,空竹、舞蹈、旗袍秀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五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庆佳节 浓情满满迎端午”——五凤镇端午嘉年华暨“六一”儿童节关爱主题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有趣的端午民俗及疫情防控知识抢答、文化科技卫生体验等活动让居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佳节。 

  淮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多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高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传承端午文化·文明快乐童行 ”儿童端午传情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会场按照端午节习俗,为孩子们系上五彩绳、点上雄黄酒、送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现场活动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包的粽子和艾叶、霍香等中药材,送到了11名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手中。 

  土桥镇花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趣味活动,志愿者带领亲子们进行传统节日知识竞答、趣味套圈游戏,让居民们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又新镇红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起幸福,“午”动双手“迎大运”主题社日活动,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迎端午,同时志愿者们带上节日的问候上门慰问高龄老人,让浓浓端午情,温暖老人心。 

  金堂其他县级各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也都精心策划,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