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妇联在通威妇女之家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绿色梦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妇女群众“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一场由成都市妇联主办、金堂县妇联协办、金堂县润心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市级“妇女之家”示范基地项目:“大手牵小手·共筑绿色梦”亲子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在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妇女之家”顺利开展,共计吸引了14对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在简单有趣的破冰游戏后,社工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并邀请孩子们和父母参与了垃圾分类通关小游戏,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提高女职工及其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随后在县妇联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将鲜花和树叶按自己的构思摆放在可以循环使用的布袋上,采用轻轻敲打的方式将植物汁液印染在布袋上,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图案标志,看见制作好的布袋,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购物就用这个独特的布袋,既时尚又环保。 

  本次活动是妇联和通威一起组织的面向女职工及其家庭开展的人文关怀活动,以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不仅有助于让环保理念由企业延伸到家庭,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同时有助于缓解职工家庭因工作繁忙缺少亲子互动的机会,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和推广低碳环保的企业文化贡献妇联组织的一份力量!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