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 金堂县三大工程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持久战”

发表时间:2022-08-08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小区楼下的四色垃圾桶、单位的垃圾分类回收桶都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已慢慢融入我们的生活。金堂的城市管理者在垃圾分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实施提标工程 

  在完成1200个分类投放设施、568个农村有害垃圾收集点和954个环线生活垃圾收集房建设的基础上,在县城区新建标准化投放点280个、智能化回收箱9个,在农村区域新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555个、生活垃圾暂存房28个,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便民化。 

  实施提质工程 

  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投放点、收集房、再生资源回收点分布实际,将16个镇(街道)、景区、成阿工业园区,分成17个标段51个网格,优化配备生活垃圾专业收运车辆296辆,形成“小环线—生活垃圾收集房(压缩转运站)—大环线”的“小环线+大环线”的两线融合组网收运模式,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规范化。 

  实施提能工程 

  以金堂环保发电厂和赵镇、竹篙片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为基础,完成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大件垃圾处置中心等辅助处置设施建设4处,推进有害垃圾暂存设施达标改造及16个大件垃圾集散点建设,着力构建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专业化。 

  金堂县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