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文明茶馆大家谈 爱护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22-10-11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金堂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10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在淮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爱护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主题,并带领大家观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片,围绕公共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共卫生设施维护等日常环境卫生知识进行宣讲,参会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共识,推动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深入人心,活动设置互动问答环节,随着主持人的一句“开始抢答”,参会代表争相举手,轻松完成问答,志愿者现场赠送精美纪念礼物。代表们在欢声笑语之中加深了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

  淮口街道清洁”清洁之家”代表陈珊以“分享新时尚、垃圾变宝藏”为主题,分享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经验,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更好兼顾经济效益,参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淮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肖前仕、副中队长卢海围绕“市政及城市管理”主题,从城市管理者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环境卫生问题及采取的具体做法,同时回顾了淮口街道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强调了目前取得的城市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呼吁大家要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

  淮口街道人大代表胡金秀分享小区管理心得体会,代表物业服务人员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让居民享受到文明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

  活动最后,淮口街道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张艳娜作总结发言,号召街道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家园”的承诺,促进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为“文明金堂”建设保驾护航。(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