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开展“我是文明旅游小达人” 2022年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7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我是文明旅游小达人”金堂县2022年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三溪镇金峰村成功举办。

  活动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指导,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金堂县三溪镇承办,金堂县融媒体中心、共青团金堂县委员会、金堂县妇联协办。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推广金堂优质文旅资源,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金堂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发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金堂手绘旅游地图,可爱卡通的手绘地图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爱,增长了对家乡金堂的认识。

  现场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三溪镇及金峰村的基本情况,生动讲解了三溪镇如何以“小橘子”助力乡村旅游“大产业”发展的故事。

  主持人和小朋友们现场开展了“我是文明旅游小达人”现场宣讲和知识问答互动,并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熊猫文创小奖品。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小朋友们现场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知礼守礼、文明游览,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争当文明旅游小达人!

  一草一木皆是风景,一举一动皆显文明,美丽的旅游景点总是给人以美好的享受,请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文明旅游,游客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自然美景、和煦阳光,让心灵与美景呼应,才能构成真正的美。(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