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赵家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文明好市民——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火热开展

发表时间:2022-11-10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深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家镇于近日在金堂县赵家镇三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文明好市民——文明茶馆大家谈”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镇政府领导、部分镇村干部、村(社区)书记、驻村选调生、文明家庭代表和赵家镇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金堂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结合赵家镇文明城市创建具体工作,广泛开展话题讨论,推动全镇居民群众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

  赵家镇副镇长肖春燕就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发表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的盛会,也是人民的盛会,为我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点亮了灯塔,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争当文明市民,做文明秩序的维护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县委宣讲团成员、赵家镇驻村选调生王佳宁围绕“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式话题引入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现场集体共鸣,大家深刻领会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知识竞赛环节,题目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大家胸有成竹、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寓学于乐。

  随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镇村干部从交通、卫生、基层治理等方面,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充分发言。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安定和谐是构建新时代文明城市的基础。此次活动邀请到镇文明家庭代表参与,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文明家庭故事。

  接下来,赵家镇碧山村、天星洞村、三烈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分享,聚焦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有机融合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文明茶馆的最后赵家镇副镇长肖春燕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镇村(社区)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赵家。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全民参与、贵在人人参与,需要每一个你我共同参与,争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

  携手为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金堂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赵家力量。(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