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春风吹十里 莺啼报新年︱金堂县十里社区“迎新春 邻里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6 10: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人们庆祝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为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添社区喜庆氛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1月9日-1月10日,金堂县赵镇街道十里社区在雅景苑、雅静苑、金泉丽都、十里花园等多个小区开展多种形式庆新年系列活动,传递节日氛围,分享节日喜悦。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几位文艺志愿者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红幅铺展、妙句成双,徜徉在浓郁的艺术氛围,志愿者们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用浓墨倾情写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大家接过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开心得合不拢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大家围在一起组装拼接灯笼,组装好之后一起拿着梯子、拧着灯笼,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挂在了小区里。

  活动开始前,居民们对摆满一地的奖品兴趣满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每人有三次套圈机会,同时规定套中即得。随着志愿者喊开始,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依次排队套圈,只见套圈像风一样飞快地抛出,在欢呼声中,有的一圈套中,有的第二圈套中,有的圈圈套中,也有的与物品擦肩而过,活动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充满了欢声笑语。

  该项游戏需要十人一组,每位队员手里拿一根绳索,大家要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配合默契才能使鼓上的球不掉落。居民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得到快乐,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居民热情高涨携带各类刀具,登记后,等待师傅磨刀,只见磨刀师傅边磨边往刀上蘸水降温。遇到刀的刃部太厚,耐心打磨,边磨边用大拇指试刀锋,直到满意为止。

  活动现场,群众化身志愿者拿着工具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冒着严寒,积极发挥志愿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楼道、草坪和宣传栏上乱涂乱画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搭建了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增进了“邻里情”,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联系,让居民提前度过了一个浓情难忘的节日。(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