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欢乐游园闹春 让“志愿红”温暖“元宵红”

发表时间:2023-02-06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月5日,成都市金堂县2023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暨游园闹春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由金堂县纪委监委机关、金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赵镇街道十里社区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春风十里沐金堂”为主题,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汇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力,引领形成崇廉尚洁、向善向上的节日新风尚。与会嘉宾、社会各界文艺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约1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猜廉洁文化灯谜、套幸福生活圈、同击齐心鼓等互动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热烈欢快的文艺表演,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展现邻里友善、家庭和谐、团圆幸福的美好生活,倡导崇俭尚廉、讲文明树新风。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廉洁和家风文化宣传、防范金融风险和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燃气安全宣传、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志愿红”温暖“元宵红”。

  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金堂县依托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汇集3800余人次志愿者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60余场次,惠及群众8.1万余人次。(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