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扎实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5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连日来,简阳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在雄州大地如火如荼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现。在简阳市云龙镇中心小学,简阳市房管局多次到该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送上活动资金、保障性物资以及人才技术支持,为该校的少年宫建设送去甘霖。简阳市国税局为结对帮扶学校——简阳市老龙乡九义校,举办了以感恩奋进、绽放青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集体合唱、观看感人视频、欣赏文学经典片段、双胞胎姐妹讲述感恩奋进故事、亲手送祝福等环节,让全体人员深刻感受了道德的力量,在心中种下了感恩奋进、不辱使命的种子。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完善简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简阳市在2014年开展文明单位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通知》。各文明单位发挥部门优势,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物质支持、活动资源和师资力量,形成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合力;在资金、设施、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采取冠名、挂牌等形式吸引社会捐助,推动各类资源向乡村学校少年宫倾斜,形成了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 

  目前,简阳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学校少年宫46个,开展结对活动20余次。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简阳市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落地开花,各文明单位用实际行动关心爱护下一代,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