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落实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

发表时间:2017-09-29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慰问文明交通劝导员

慰问文明交通劝导员 

  同志,请您走斑马线。举着手中的小旗子,口中吹着口哨,文明劝导志愿者谢德容一次次劝阻着准备横穿马路的行人。如今,在简阳的各大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很容易就会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举小旗子的人——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用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次次文明的劝导、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传递着爱心与奉献的精神,照亮城市发展的文明之路。 

  928日,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简阳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激励回馈优秀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为在文明劝导岗位上尽职尽责、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送上中秋、国庆大礼包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作出的贡献 

  同时,根据《简阳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对志愿者激励回馈的规定,简阳市每年都进行了优秀志愿服务(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评选,经过大众推荐、网上点赞、评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于125国际志愿者日在全市进行表扬。 

  除嘉许表扬外,《爱心银行》积分兑换也是另外一种激励回馈方式。《爱心银行》提供了40余个兑换项目,主要包含政治优抚、知识技能培训、购物卡兑换、自行车等实物兑换等方面,并根据志愿者意愿可随时进行兑换。 

  目前,志愿服务在简阳蓬勃兴起,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2万余人,志愿服务队伍480余支,每年累计开展活动2000余场次。(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