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农村志愿服务小课堂”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8-01-30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推进涉农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文明建设,1月24日,简阳市组织全市30个涉农社区的50余名相关人员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农村志愿服务小课堂”。

  首先学员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赴成华区祥和里社区、武侯区晋阳社区的“取经成果”。通过PPT展示与讲解,学员们对“以志愿者积分回馈制度带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营造、调解社区矛盾、促进社区稳定”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工作人员就成都志愿者网/APP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学员们对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活动信息发布、开展、总结以及APP规范操作等内容进行现场演练。

  简阳市农村志愿服务工作起步相对较晚,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农村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从“新手小白”成功晋级为“入门学徒”。在随后的心得交流中,他们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和日常工作中,坚持常态化开展,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效果,为简阳市农村社区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坚实基础。(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