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8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春节的脚步渐近,节日的氛围渐浓。当慰问人员沿着弯弯曲曲的村道,找到晋梦雅的时候,她还在帮着妈妈捡拾柴火。看到陌生人的到来,小梦雅有些拘谨,一点也看不出,正是当初那个刚做完手术不久却倔强地在操场顶着寒风,完成期末考试的“女汉子”。晋梦雅的妈妈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小梦雅忙着端板凳、倒开水。大家看出,这也是一个“特殊”的家庭:爸爸早年外出打工,腿脚受伤,现在都还拄着双拐,爷爷眼睛出了问题,坐在堂屋的椅子上,奶奶佝偻着背在灶房忙碌着,妈妈是典型农村妇女,张罗着屋里屋外,而小梦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骨瘤……工作人员便和小梦雅拉起了家常,“今年多大啦”“上几年级啦”,其实这些大家都了解得清清楚楚,只是为了让小梦雅不再那么拘谨,慢慢的,小梦雅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开心的和大家聊着。谈到她的病情,小梦雅不说话了,妈妈一脸无奈:“还不就是那样啊,今年11岁,只有肝和脾没做了,到了20岁还要换……”随后,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便离开了,一路上心情沉重的赶往下一个慰问对象……

2月12日,看望慰问中国好人罗家顺。

  2月12日,简阳市委副书记罗开敏来到“中国好人”罗家顺家中,看望慰问这位沱江河畔的“生命守护者”。在详细了解罗家顺的近期生活情况后,罗开敏同志叮嘱他,要锻炼好身体,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希望他继续发扬助人为乐可贵精神,传递文明简阳社会正能量。

  这是简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的2018年春节“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的一幕幕。活动中,市委副书记罗开敏、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共计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文明劝导员16人,他们有的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有的与病魔抗争到底,自强不息;有的守护着城市的文明底线,兢兢业业……活动送去了各级部门的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4万余元。同时,2月11日,12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受邀观礼简阳市2018年迎春文艺晚会,进一步彰显先进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好人有好的价值导向。

  近年来,简阳市不断健全完善“让有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的“好人帮扶机制”,出台了《简阳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探索成立“简阳市好人基金”等措施,帮助“简阳好人”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带领周围的人崇德向善,助力简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文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