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7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主办,新华文轩简阳分公司、简阳市图书馆承办的简阳市“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在市高级职业中学举行。

  各参赛选手紧扣“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主题,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用“怕死不是共产党”“ 南湖往事”慷慨述说党的历史传承中的动人故事;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演绎新时代好少年美好希望;用“不负少年”娓娓传颂天府少年奋发拼搏、向善向上的风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一句句诉诸真情的表达话语,深深感染着现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魏朵颐、朱韵洁、付华莹等17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将赴成都参加四川省“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

 简阳市“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此次覆盖全市中小学生的第25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2017年7月起启动,参与人数达10余万人,收集征文200余篇,选出获奖作品60余篇,参与现场角逐选手近30名。活动旨在推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激发孩子们对天府文化的兴趣,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将爱党爱国教育深度融入中小学生品德教育,以全面实现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目的,强化共同价值追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