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萌主当家·玩物立志”简阳市第二届“快乐宝贝·跳蚤市场”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6-08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在向路人介绍自己的“商品”

活动现场

  6月2日,简阳市第二届“快乐宝贝·跳蚤市场”在旭海时代广场拉开了帷幕。50多名“摊主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做摊主老板啦!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小“商品”:看过的书籍、绘本,用过的太阳镜、小饰品和各种玩具,商品涵盖了吃喝玩乐各个方面,有的还亲手制作了宣传海报吸引顾客。

  “走一走,看一看,玩具便宜卖了!”、“你这个玩具卖多少钱?”、“还能便宜不?”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讨价还价声络绎不绝。有的简直是“挥泪”促销!“这个贴纸多少钱”“10块钱吧”、“哎呀怎么这么贵啊,便宜些吧”、“好吧,那就1块钱吧!”孩子们稚嫩的讨价还价逗得在场的家人们哈哈大笑。为了推销自己的小“商品”,各位小老板使出各种各样的营销战略吸引顾客,有人打起了“低价甩卖”价格战,有人采用“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策略,有人则是大声叫卖,整个跳蚤市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摊位上物美价廉的书籍、饰品、新鲜的小玩意,也吸引了许多逛商场的家长纷纷驻足。在场的一位家长表示,自己孩子每月购买玩具、书籍等花费近千元,今天特地带孩子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今年以来,简阳市广泛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引导教育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