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召开文化市场创文工作安排会

发表时间:2018-07-13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工作安排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文化市场良好氛围,简阳市文体广新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召开文化市场创文工作安排会,坚决打好文化市场“创文”攻坚战。 

  一是加强宣传,对标创建召开文化市场“创文”工作安排会,解读创建工作要求,发放《简阳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创文”指标验收标准》,提高了经营单位重视程度,确保对标创建。近期,已组织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召开“创文”工作会2次,培训241人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2500余份。 

  二是划片包干、责任到人。聚焦重点点位,采取日常巡查、不定时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创文”工作检查力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实。截至目前,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共巡查3794人次,检查1716家次,开展“双随机”抽查13次,检查112家次,开展不定时检查152次。 

  三是向联动、综合整治加强横向与公安工商职能部门,纵向与乡镇、街道联合执法检查,加强信息互通,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效。目前,已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网吧、书店等检查3次,与乡镇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8次。 

  四是强化执法、严格处罚。对被督查通报的单位实施严查立处,情节严重的坚决吊销经营许可证。目前,已立案查处24起,办结20起,罚款13余万元;取缔违法经营的音像店、书摊等12个,收缴非法出版物1743册(份),取缔校园周边黑网吧3个。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