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小小志愿者”暑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7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小志愿者”正在做出发准备

“小小志愿者”合影

  “叔叔,您觉得怎样做才是一个文明的人呢?”“阿姨,简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呢,您觉得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童稚的嗓音正在简阳的大街小巷响起。原来,为助力简阳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4日,城北九义校少先队利用暑期,组织开展了“小小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孩子们在街头巷尾,向市民宣传简阳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

  活动几天前,孩子们就开始动手制作宣传册,准备宣传小礼品,还根据人群密集的场所分配了任务,做好了相关准备。当天9点,孩子们走上街头,开始了他们的文明宣传之旅,他们向市民们讲解简阳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征集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为简阳创文明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排队上车、主动让座、垃圾分类、开车不抢道等等,成为“友善优雅、文明有礼”的简阳人。这些随手的“小行为”,都是城市的“大文明”,8月酷暑,孩子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一个个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人群里,就像一颗颗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小红星,沿途都留下了文明城市形象的种子。

  今年,是简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一轮周期的开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中小学生品德教育结合,帮助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学文明礼,做文明人。(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