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2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在“七夕”节来临之际,简阳市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市民践行文明新风,争做友善优雅简阳市民。

桐麻岭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

  8月17日,简阳市开展以“婚育新风进万家 友善优雅你我他”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志愿者来到街头,就“你是否接受长辈安排的相亲?”“你认为交往过程中对方哪些行为是有教养的?”“你觉得双方相处中应该怎样尊重对方?”等话题对简阳市的青年一代进行了街访,倡导文明婚育新风和健康生活方式。

  8月16日,深入开展“脱真贫 结良缘 全城热恋”七夕志愿服务活动。扶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简阳市组建了红娘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需求,在七夕前夕46个乡镇(街道)共同发力,46场交友活动同时开展,以“互联网+结缘”、专场相亲会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贫困户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寻找美好爱情,组建美满家庭,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0余对单身男女在红娘们的撮合下成功结缘。

  8月17日,开展“养成文明习惯 争做文明少年”留爱童行文明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趣味问答、趣味活动等,让每一个孩子认识到文明用语的重要性,养成正确文明用语的好习惯,提高文明礼仪修养,做一个新世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红娘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在七夕为广大贫困户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8月14日—8月19日,简阳市在118个三美示范村开展“讲文明 做友善优雅简阳人”活动。通过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唱一首爱的歌,讲一个爱的故事、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形式,向群众宣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生期满日不办等新观念、新思想,树立健康向上的现代婚姻家庭观念,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讲文明,做友善优雅简阳人”的浓郁氛围。

  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七夕活动,打造了既富有浓郁民族特色又适合现代文化生长的节庆氛围,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好评,为弘扬友善优雅的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积极贡献。(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