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是一年月圆时,又是一年中秋月,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简阳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共度我们的节日·中秋。 

  归家!才是中秋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有的人和父母住在一起,有的人已经买好回家的车票,也有的人选择不回家,此刻的你,离家有多远?今年中秋你回家过节吗? 

  在中秋来临之际,简阳市文明办举办了 “归家!才是中秋的网络文明传播主题活动,通过街头访谈的形式,了解新时代简阳市民中秋节的新气象新玩法。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常回家看看”,携手家人“赏一轮月明,话一席团圆,晒一方美满”。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猜灯谜”趣味活动

  童心咏中秋  共话团圆情 

  丹桂飘香中秋至,花好月圆情更浓。922—23日,简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传统文化+兴趣爱好+节日活动”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诗句接力赛、猜灯谜、中秋故事会、亲子月饼DIY、手绘灯笼等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特色庆祝活动。尤其是“小科学家”们自己动手制作“玉兔机器人”,通过科学竞赛的方式,实现了传统与科技的美丽邂逅,使得中秋的文化韵味,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摇曳生姿。 

青少年活动中心与“玉兔机器人”过中秋

  和谐乡里  幸福家园 

  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2018923日,贾家镇联合广厦物业举办了以和谐乡里,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活动结合文化表演和趣味游戏,文化表演形式多样,有村民自发组织的广场舞、歌曲、太极拳、太极剑,还有贾家镇老年协会表演的器乐合奏等;趣味游戏精彩纷呈,有红歌猜猜猜、托乒乓球、盲人吃香蕉、猜灯谜等。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村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乡里情感,让中秋的味道越来越浓! 

  居民同乐话中秋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特困家庭同样感受到中秋节日氛围,收获到节日祝福,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养马镇铁西社区、高明乡鲤鱼村、金马镇翻身村等100余个“三美”示范村,开展了以居民同乐话中秋为主题的慰问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同时也送去关心和慰问。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