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举办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小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6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启动仪式现场

  城市文明进步在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市民的基本道德素质,让更多的人从内心深处感到欣喜愉悦。今年十月起,简阳市文明办以“创文明城市,享优雅生活”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简阳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小区宣传活动。贴近市民进行文明知识宣传、文艺表演,邀请普通市民参与互动小游戏,在游戏中传播文明,从自身出发,讲述文明故事,激发蕴藏在市民内心深处的文明之风。

  从10月13日进小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简阳市的志愿者们先后深入蜀州花园、民和佳苑、东城华府、万安三峰、碧水云居等小区开展活动,基本达到每天两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力宣传文明知识,用精彩的文艺表演,活跃小区气氛,用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宣讲文明城市的意义,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通过讲礼仪、守规则、树新风的方式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同时,“垃圾巧分类”、“文明大富翁”等趣味互动小游戏也让市民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解到了更多的相关文明知识,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对于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和信心,提升了群众的认同感、参与感。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特意小区居民朋友们带来的丰富的志愿服务,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测血脂,为市民们包饺子,剪头发等,“给我的感觉就像相识多年的好友在给我做体检似的,以前怕去医院,怕打针,现在这个感觉很亲切,很舒服……”现场陈阿姨在参与健康检查后感慨道。

  据悉,此次进小区活动共60场,涉及到简阳市4个街道办的60个小区,未来一个月中,志愿者们还将把这一活动不断开展下去。“创文明城市 享优雅生活”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建设“城山相映 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