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培训会在简阳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8 1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27日,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培训会在简阳市拉开序幕。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市规划馆、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公益一条街、园艺综合市场等地,并参观了鳌山公园,对简阳市厚重的历史人文、浓厚的文明氛围、优美的自然风光、有序的社区治理、规范的市场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在简阳处处都能够感受到文明的气息,由此可见,简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和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得深入扎实、成果丰硕,从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日可待。与会代表被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加快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所呈现出来城市魅力与活力感染,溢美之词频频而出。 

  市规划馆: 

  文化一脉相承  文明源远流长 

  通过参观简阳市规划馆历史人文展厅和城乡规划展厅,我不仅领略到了简阳厚重的历史人文和深厚的文明积淀,也感受到了简阳加快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的美好愿景。富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敏,在参观完市规划馆后,对简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营造出的浓厚文明氛围高度赞扬。由此可见,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年累月的文化传承与文明积淀,也需要持之以恒地开展文明活动、营造文明氛围。 

  简阳市规划馆是一个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城市建城史、经济、文化建设成果与城市规划前景的城市会客厅。市规划馆以提升窗口形象为抓手,致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西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荔也点赞道,在这里不仅一览简阳各个历史阶段的文明成果积淀,也呈现出简阳未来腾飞的美好愿景,这是一种文明的传承,更是反映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文明窗口。 

  蜀阳社区: 

  公益成新风尚  助力社区治理 

  我们这里配套建设有技能培训中心、430教室、15分钟之家、青年书吧、志愿者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等20余个功能服务区,吸引了12家社会公益组织入驻运营……”射洪街道蜀阳社区党委书记马艳声情并茂介绍公益一条街,吸引了不少与会代表全神贯注地倾听。 

  这个社区打造这么一个公益性质突出、功能服务完善的街区,既是体现人文的精神家园,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不仅营造起了浓厚的文明氛围,也为强化社区治理注入了文明的新鲜血液绵阳市文明办主任韩贵均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全民共创、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公益一条街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公益一条街自112日开街以来,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公益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这种变化让北川县文明办主任杨志宏深有感触,她说:公益一条街整合了各方面资源,实实在在开展志愿服务,不仅群众受益、推进社区治理,也营造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园艺市场: 

  管理井然有序  文明风气盛行 

  没想到菜市场都能做到如此干净、整洁,真不容易!在园艺综合市场,与会代表纷纷对市场井然有序的管理、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温暖的文明风气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市工商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园艺综合市场以争创成都市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示范市场为契机,不断强化市场专业化、常态化管理,保障了市场的公平有序。简阳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制作大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宣传栏,向市民宣讲有关文明礼仪和文明要求,对乱扔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在市场内营造起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对园艺综合市场井然有序的管理、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浓厚的文明氛围,大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其柱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个市场的管理很规范,没有传统印象中菜市场脏、乱、差的形象,为市民构建起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就是要像这样,具体到城市的每个细胞,具化到每个市民的行动中来,全力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